問了一個結婚很久的朋友:當初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的啊?
我認為這一向是女人的夢想,也是女人一生的回憶...
「有跪著嗎?」:我忍不住的猜。
「沒有」:她笑著。
「那有鑽戒嗎?」:我晃著頭。
「也沒有...」:她伸出空白的手,還是笑著。
「那玫瑰花咧?」:我皺著眉。
「嗯..也沒有..」
「啊~那他沒跟你求婚喔?」:我不可思議的鬼叫。
「算是吧」:她點了點頭。
「那妳幹麻要嫁他啊?妳一定被騙了...」:我有點不能相信。
卻只見她笑笑的慢慢的說...

「那一年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,騎機車的我們不小心滑倒了,
 在跌倒的下一秒鐘他不是先看自己的傷勢、也不是
去牽滑出去很遠的車,
 我只聽見他瘋狂的不停問我:「傷到了沒?疼不疼?有沒有事?」
 他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手和腳,確定我只有小擦傷後才冷靜下來,他要我到旁邊站好
等他,
 此時,我! 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車子滑出去的地方,我跑了過去,發現他的腳早已血流如注...
「是喔?」:我聽完她說的話,覺得感動。
「這是最真實的,你很容易發現妳在他心中的地位,這樣就足夠了。」
「還有咧?只有一件事情 還不夠啊!」:我嘟著嘴。
「很多人不是說男人婚後都會變了嗎?」:她聽到我的問題又是一笑。
「還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,他重頭到尾都在旁邊陪著我,我一直罵他捏他,
 他卻都只是握著我的手,給我力量,叫我別
怕.」
「就..這樣啊?.這是應該的啊!」:我說。
「後來...我才發現他的手上、臂上全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,他一句抱怨都沒有,還說:「和我比起來這算小痛了。」
「是喔?」:聽完她的話...我想:或許,這些比物質上的給予來的重要許多吧!
「那他會常說甜言蜜語嗎 ?」
「不會..呵..他從沒說過愛我的話。」
「這樣啊?...一點也不浪漫..」
「愛不是掛在嘴上的..他從沒讓我吃過苦,總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裡,
 夜裡也常怕我冷、怕我熱,起來幫我蓋被
、幫我擦汗。好吃的東西也總是留給我,騙我說他吃過了...
 他證明了一件事~愛,是要用做的。」:說著說著我發現她的眼裡有了些許淚光......或許是感動與感謝吧~我想。

後來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和她老公,倆人似乎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,起了些爭執,我走近偷聽.....
「就跟你說我拿嘛!」:我那朋友說著。
「啊就跟你說不用,我拿就可以了」:她老公也說。
「哎呀~沒有人拿著那麼多東西走路的啦 !很奇怪耶 !」
「哪有什麼奇怪!」
「很丟臉啊!」
「我不會覺得啊」
「我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買東西了啦!」
「不買就不買!」他們倆人似乎為了拿東西而吵架,我朋友氣的走在前頭,而她老公提著大包、小包緊跟在後頭...
「哎呀~拿來啦!」:我朋友趁他不注意回頭搶了其中一包...
「這麼愛拿,那這包給妳啦!」:她老公搶了那包回來,再拿了手上最小包的給她。
「笨蛋!」:我朋友輕打了他一下,倆人又有說有笑的走了。
我想,沒有花、也沒有鑽? 但只要彼此有一顆相愛的心~
『平凡』就是一種最無價的幸福了吧!!!

親力親為才叫愛  空口無憑就是屁

 - 『轉』換思維 -
 - 『貼』近彼此 -

Feel就是我所追求的東西~~~那種呵護~~(@口@ 好夢幻!)
呵~我要的也不是大鑽戒..也不用豪宅美屋
只希望能夠有個真心對待我的^^
曾經也有個人像故事中所說的..
騎車跌倒不看自己傷也不管車子還能不能發動..
第一句話就先問我有沒有事的人..
雖然後來還是分手了..不過我會永遠記得的!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