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想喝四神湯~婆買了小腸~
家裡好久沒煮了~就獨缺藥材!!
可惜裡面會加薏仁..
孕婦不能喝ˊˋ
去中藥行買材料
老闆跟老闆娘人不錯..看我肚子大大的
就問我是不是懷孕了..特別提醒有加薏仁的四神湯我不能喝!~
喝了『利水』 羊水會乾掉造成滑胎..對寶寶很危險!!
但我實在好想喝~
老闆說改幫我抓『正四神湯』
0.0原來還有正四神這東東~以前都以為四神湯一定要加薏仁ˊˋ
(這種正四神湯 孕婦就可以喝!~)
裡面少加了薏仁之類的 只有純4種藥材+當歸
我喜歡甘草的味道~老闆還特別送我兩片加味^^
這藥方煮起來顏色沒有白白濁濁的~
是比較清澈點的白高湯色~
但四神的香氣還是很重也好喝^0^~
意外插曲~
婆說他自己好幾次買到忘記..
改交代蓓跟吉買~也分別交代了2次跟1次..
但大家都很巧合的忘了~
婆說 如果不是我去買 可能會沒注意到我不能吃薏仁~~
而買到有加薏仁的四神湯藥材~
哈哈 意外的巧合讓我可以解解饞~~正四神湯藥方-
淮山、蓮子、茯苓、芡實(這4種比例相當~)
當歸、川芎(增加香氣各1-2片)、甘草(增加甘味1-2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