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培養小孩生活自理

我覺得不僅有助於獨立  也能幫助理解問題該如何解決!!

從一開始學著洗澡時脫褲子.到現在可以自己解尿布及穿鞋.吃飯~

哪怕做得不夠完美 收尾的依然是我

但每進步一點 都是很值得高興的~

 

我習慣採取如遊戲般的引導方式

比起強迫教學 小妞似乎更能上手

這小傢伙果然是吃軟不吃硬的~

 

這天 瀏覽網頁之餘 稍稍瞄到她正在穿鞋!

喔~不錯喔!!想自己穿~

不管她 我繼續讓她自己嘗試

一會兒 她突然站了起來 我還以為她是要來討救兵~

看仔細 卻讓我笑了~

她穿好了 左右腳正確  魔鬼氈也確實黏在該黏的位子上

是啊 該鼓勵的時候 千萬別吝嗇了~

我給她一個大擁抱一個啾啾還有一個驚訝的稱讚~

這小妮子可驕傲的呢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