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開始覺得自己很奇怪,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,不是刷牙洗臉,不只是開機上網收發email,而是連上msn,搬入我日常生活裡所住的另一棟大廈。

白天上班時間,燈火通明的或許是你的工作好夥伴。夜晚,則是那些散居世界各地的多年好友,因著時差,陸續點亮msn大廈的燈火。msn大廈,是我另一個住所,一個安放生命、靈魂與友誼的所在。

當兩盞msn大廈住戶都亮著全青色的「線上」燈火時,只要一方丟出一句簡單的問候,不久對方便會給你一個溫暖的回應。然後三兩下就天南地北聊開來。舉凡心情、工作、愛情,新近電影、名流八卦、同學結婚生小孩、公司老總飆人,家事國事天下事、事事哈拉。哈拉完畢後,心情一陣舒暢,再繼續轉身投入工作。


總有幾盞燈,在你無論何時上線,都永遠亮著。或許他從不搬出msn大廈,或許他如此勤勞。但我也不曾過問什麼。直到有一天,發現你的燈火不再通明,看不到你在線上。那早已習慣的亮光突然熄滅,感覺心理好像空掉了什麼,很難填補。直到過兩天你自動歸隊,一上線便匆忙打開對話視窗問你,到底到哪去了?原來是去旅行、出差、電腦送修等等,理由不一而足。更多時候並沒有丟出那問候,只看見你平安上線,心理的忐忑遂告平息。


也總有幾盞燈,永遠掛著忙碌(或離開)。無論清晨,或是半夜。你總是忙的不可開交,只能趁你偶爾換成上線的悠閒片刻,關心問候你的近況。或許你總是忙得不可開交,因而不能上線,卻好希望你能打開msn大廈的燈火,即便只是掛上忙碌,但透過暱稱,我們可以了解你的光景/心情。或許默默在心理替你加油打氣。或許時不時丟兩句話同你尋開心(但有時候真丟出訊息,還是會得到熱情回應,聊個不亦樂乎)。


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,無論什麼時候上線,當你看見大廈裡,亮著幾盞燈火,總是感到溫暖。想到世界上的此時此刻,也有人和我一起,亮著大廈的燈火,無論正在努力什麼(雖然可能是在抓色情影片也說不定),都讓我們不再孤單。msn大廈,讓科技第一次如此人性而溫暖的實踐,其二十四小時無國界存在的力量之美。於是,這世代的人們紛紛趕忙搬進msn大廈,因為我們渴望將一份份的情誼和溫暖,聯結起來。


以前我們只有虛幻的網址電郵,現在我們有實際的大廈。我們都是住在msn大廈裡的現代人,亮著線上的燈火,有時是忙碌,有時離開,有時外出用餐,有時候馬上回來,或是離線狀態。還有或長或短表示心情的暱稱。雖然同在msn大廈的時間裡,不一定總是有空可以相互寒喧,但卻是一種更深刻的彼此陪伴力量。


有了msn大廈,雖多了更多八卦聊天,加速了工作流程,然而卻也加深了彼此間的羈絆和聯繫。除非有一天世界的連線毀滅,除非封鎖加刪除,否則人與人之間,再也不會失聯。

每個人的msn大廈裡,總會有那幾盞燈火,無論忙碌或離開,但只要在那裡,就備感窩心而溫暖。慶幸自己的msn大廈,有你這樣的鄰居。


希望你所居住的msn大廈裡亮著的燈火,也是那一盞盞能夠陪伴你度過無數辛苦白天與孤獨黑夜的溫暖,更是個充滿友誼和溫暖的好地方。
作者:z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