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多顏色的花萼上浮著點狀的小白花..
花萼若是黑夜漆黑的天空..白色花蕊便如同繁星點點..
這真像極了它的名字 - 星辰

我不像一般人一樣喜歡玫瑰.
我的喜好全憑一次花店的偶然巧遇..
而這次巧遇..也改變了我將近10年對花的堅持..
可能有人不知道這種俗稱「不凋花」的星辰..我也是..
第一次發現它是為了買母親節花束..
看到花店老闆娘正在包前一個客戶預訂的花束..
那時正在包裝的就是「星辰」..
可惜的是..老闆娘說那個客戶將所有星辰全包下了..一支不剩...
否則依我衝動的個性..我大概也會包個幾隻回家供奉吧!

第一眼印象真的很重要..
尤其它單一支裡長了約100-130朵小花或更多..
一大把星辰包裝起來就變的很龐大...
它的外型不如一般花朵..
有類似紙質的花萼..這個花萼的顏色很多..
且在它花謝了之後..花萼還是可以保持顏色不枯萎..
所以稱作不凋花實在不為過..

做成乾燥花的方法也很簡單..
買回的鮮花稍作整理之後..
倒吊在室內通風處大約1個月..
這樣就完成了..
方法超簡單...

【名稱】星辰花
【學名】Limonium sinuatum (L.) Mill.
【別名】匙葉草、不凋花、三角花、匙葉花
【分類】Plumbaginaceae藍雪花科
【原產地】加那利亞群島、地中海沿岸至小亞細亞。
【介紹】多年生草本,通常作一年生栽培,株高40-70公分,
    密生毛茸,葉蓮座狀叢生於基部,向四方開展,
    長橢圓狀披針形,羽狀分裂,長約10公分,寬3公分,
    春末自葉叢中抽出花莖,具3-5狹長翼,穗狀花序密集,
    花萼甚大,有白、紅、桃紅、紫紅、藍等色,
    花冠小,5裂,白或粉紅,蒴果內含1粒種子。
【繁殖】用播種法,種子發芽適溫15-20度C,播後覆土約0.2公分,保持適潤,約5-8天發芽。
【栽培】介質以排水良好,肥沃富含有機質之壤土最佳,日照需充足,
    生育後期,磷鉀肥比例提高,能促進開花,性喜冷涼或溫暖,忌高溫多濕。
【備註】花色艷麗,永不凋謝,適宜花壇、盆栽或作插花材料。
【花語】不變的心、驚奇

圖片取自花寶愛花園 - igarden
http://web.igarden.com.tw/magazine/
http://web.igarden.com.tw/magazine/show_one.php?serial_s=910&serial_m=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