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年前..有人問過我會結婚嗎?
那時我的回答是肯定的NO~當個不婚族不是很好..
只因任何想法、做事態度都不用考慮會被阻撓..
現今再度想起這個問題..我想..大概是我那時還不夠成熟吧!
對於感情還存在著一絲防衛的距離..
而現在若是再對我問同樣問題..我的答案不同了!~
但..這次我會提出問題反問他..「你能給我怎樣的生活?」

 - 『轉』換思維 -
 - 『貼』近彼此 -

要她快樂,不一定要嫁人

女兒五歲,決定讓她上一所收費很高的幼稚園。
身為父親的他,感到十分欣慰。常常拿著照片,跟我們講女兒有多麼聰明、可愛。
同事們問他:「從小照顧得這麼好,又這麼認真栽培,難不成你想要她以後當女總統啊?」
他語重心長地說:「那倒不必,如果她真的很傑出,我希望她能夠獨立生活,不要嫁。
經營一個幸福的家庭多麼不容易,女主人和男主人雙方要付出許多心血。
有幾個男人願意這麼配合女人,營造一個幸福家庭?
如果,我的女兒很傑出,勢必沒有辦法被限制在一個傳統婚姻的框架中,
一旦結婚,丈夫又不是很上進、很能包容,注定會過得不幸福。」
他倒是講中了兩個重點:
1.【上進的男人不見得能夠包容一個和他一樣優秀的女人】
2.【而不上進的男人,就算有再大的包容力,又怎麼能夠讓女人幸福呢】
我寧願她安心地去發展自己的夢想,多交幾個男朋友,甚至有固定的性伴侶。
想永遠住家裡,我一定很歡迎。想一個人搬出去住,我也會支持她。
總之,我要她活得很快樂。
一個人生活,快樂可以由自己主宰。
嫁了人以後,自己的快樂卻操之在丈夫及公婆手裡。
他很慎重地和大家分享內心真正的想法。

那次聊天以後,同事們的見解不一,有人認為:
他太寵愛女兒了,寵愛到近乎想霸占她的地步。
也有人覺得:兒孫自有兒孫福,他實在想得太多。
我個人倒是認為,他的講法裡有幾個突破性的觀念,值得男性朋友深深思考:

第一、當你愛上一個女人時;是否能尊重她的想法及發展,並且全力支持?
第二、迎娶一個心愛女人回來;是否能在事先安排好幫助她適應新環境的準備?
第三、你的愛及你家人對你所愛的支持;是否一致?不論男性對上述問題的答案是什麼?!

對一位優秀的女性來說:『擁有一位疼愛自己、永遠不會逼女兒結婚的老爸,絕對比嫁一個不尊重女性的老公,要來得幸福得多』。
上述所言,實在是字字珠璣啊!!
我想這也是大部分的現代女性懼怕婚姻的原因吧!
不過,我相信, 只要彼此有心願意共同努力 !
珍惜與經營.....幸福也不是那麼遙遠的事情.....
所以,單身的朋友們,
請不要因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步入婚姻而為自己心急.....

{慎選一位適合自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